醫學新知

< 回前頁

不起眼的小症狀是奪走健康的大地雷

「壓力」過大的警訊從自律神經失調開始,而透過心律變異性評估自律神經的機能及壓力影響生理的程度,重新檢視生活,避免健康一再惡化。

「自律神經失調」症狀無奇不有,針對常出現的自律身經失調症狀投票,發現最多民眾有肩頸、腰背的僵硬與酸痛的問題(72.8%);第二則是眼睛疲勞(60.9%),第三則是難以入睡、失眠的問題(46.7%)。

自律神經失調被稱為是現代文明病,長期的壓力轟炸使身體產生一些不起眼的小症狀作為警訊。而先天性格與環境壓力,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主因。當身體長期處於亢奮狀態,例如壓力大或連續熬夜時,會強迫刺激交感神經,使腎上腺素分泌旺盛。反而造成精神無法集中、情緒變壞。這樣的影響會遍布全身,甚至出現手腳冰冷、發麻、冒冷汗、肚子痛、舌頭麻苦、心悸等不舒服症狀。

自律神經檢測是透過心律變異性來評估自律神經的機能及壓力影響生理的程度。民眾經過完整的自律神經檢測,來分析目前生活壓力對身體影響的狀況,幫助民眾重新檢視生活壓力,以降低造成身心靈壓力的威脅,避免健康狀況持續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