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新知

< 回前頁

生病怎麼吃? ”對的食物”超給力

發燒、感冒、頭痛,生病什麼都吃不下,一碗”清粥”幫助病人恢復元氣、提振活力。看似簡單而平淡的一碗白粥,吃在嘴裡沒有太大的驚奇,但對於身體不舒服的病人來說,卻能有效幫助恢復體力,因為米煮成粥後,便於消化、容易吸收,對於食慾不振的病人來說,能在短時間內吸收營養,是再好不過的食物。

生病的人都該「吃白粥療養」,這是由於人在身體虛弱時,平日常吃的食物都很有可能會引發過敏。這是由於人在生病時,免疫系統對於一些外來物質或病原體除了應有的反應之外,也容易產生「過度敏感」的反應,不但原來的保護反應無法正常發揮,反而還會造成人體的不適,進而影響到身體健康。

腸胃炎吃白粥舒緩腸胃蠕動,身體不適吃白粥降低人體對食物的過敏反應,幫助身體恢復體力。醫師提醒,除了適當的吃白粥療養身體,也要適時補充其它的營養,最好以天然的食物為主要來源,盡量避免吃下過度刺激的食物。